DSC03450  

  "每天都在忙錄中渡過"

  我想這是每位職業婦女+哺乳馬麻的心聲吧!

  每天急急忙忙都在"趕時間"

  有人遇假日時才得有喘息空間,但也有人放假時更加忙錄:

●照料baby:準備ㄋㄟ ㄋㄟ還好,忙的是已有在吃副食品的寶貝。像小飄蟲已九個多月了,現已是三餐副食品,我喜歡直接煮新鮮的食材給他吃,畢竟父母總想給孩子最好、最營食又健康的食物。我又不喜歡給他吃快速料理包,現網路或嬰幼品店其實很多簡便的食品,但我覺得既然假日有多一點的時間,當然是想自己煮滿滿的愛心給baby吃

●整理家裡:平時都忙著上班或許沒時間整理,想把時間留在小孩或休息,當然也只能趁假日打掃或整理

●拜訪”親、朋、好友”:假日或許也是聯誼促進感情的好時機,有時還是需撥空出來見見面,別都在自己家的小圈圈裡。有了baby後,遇到週休二日或許有些媽咪是需要一天帶小孩去婆家玩;一天回娘家去,這我也是有聽說過。更別遑論紅、白帖了~尤其這一、二年搭上百年婚潮、龍年吉祥的。

 

  光是上面三點,無夠忙錄週休二日~(天啊!不會有媽咪還把工作帶回家吧!?這就真不知是在懲罰自己亦或家人了。)

  我再想起最最最簡單的”和老公約會”、”自己的時間”........最簡單也最困難的事情

  生完baby後,夫妻的重心都在小孩身上,是否偶爾仍該約會一下,畢竟這才能促進夫妻感情,感情好、家庭關係和協,若無天外飛來一筆,自然會順順利利。而且我想說的是,約會的時候,心情與目光就認真的放在對方身上,話題千萬別又在小孩身上,那就失了約會的意義。

DSC02219

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和老公的合照...是在去電姊姊結婚的時候拍的~

很多時候,也忘記 小孩生出來之後,寶寶的照片佔據了電腦大多的空間;自己的獨照少了、合照更是少了...

想來想去,有失去的不捨、卻也得到更多滿足。

 

DSC03478

  婚後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老婆了。從單身女孩(當女兒)→嫁進老公的家庭(當老婆、媳婦)→生baby(當媽媽),認真的扮演,應該還是會渴望有自己的時間...但最開心的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:)

●我懷念以前和朋友每每假日就約出去逛街、看電影、唱歌、下午茶聊天,心動就做的事

●我也樂當老婆,可以忙著喜歡的人、在意的人的事,一起討論生活、規劃未來。(由於我婆婆住南部,目前無所謂婆媳問題就暫不討論了。)

●樂當媽咪,這應是不在話下啦!開心、開心、開心啦~~~

  新婚+新手媽咪的我,仍會想要自己獨處的時間,能夠好好思考、沉墊。這個家庭-每個成員;我的心態-想做的事。有時還是會約朋友聊天、吃飯;上網看自己興趣的網頁,也都是不錯的放鬆方法。

 

DSC03486

看來看去還是忍不住想放小飄蟲的照片,呵。

被我釘住不能動、還是要微笑的照片: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